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叶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日志

 
 

色彩 ——给高一(1)班  

2015-03-31 18:5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绘画,总是那么神奇

缤纷的画纸

总能呈现一花一鸟一虫一草的呼吸

灵动的画笔

    总能点缀出露水与晨曦

颜料的诗意

总能让灵魂得到春风般的沐浴

晶状体折射光线的迷离

视锥细胞分辨波长的秘密

在色彩的世界里

把美刻画得如此

        尽致淋漓

造物主的赐予

让我们能够用双眼

        承接色彩带来的感动泪滴

 

想起幽幽莫高,漫漫敦煌

红色与金色的沉重灿烂

堆积出历史厚重的辉煌

想起废墟上高傲的圆明园

本该是地大物博的碧绿和泱泱中华的明亮

却被一片黑灰色的沉寂击穿

想起那些古城色的灰暗

和现代建筑的混凝土没有一点情感

想起小时候在海水里看见的蔚蓝

想起大片油菜花的金黄

想起大路两边红色木棉英雄般

甚至还想起我校服的白与蓝

也想起千百年流传

美丽的诗篇色彩斑斓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诗经》开启色序的浩瀚

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渺渺兮余怀, 望美人兮天一方

《离骚》的吟行者在色海中如歌行板

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装,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

乐府诗在四季的色觉中变幻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唐诗的色泽光芒万丈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岗

宋词的色度起伏叠宕

大师闻一多也对色彩这样赞扬:

生命是张没价值的白纸,

自从绿给了我发展,

红给了我情热,

黄教我以忠义,

蓝教我以高洁,

粉红赐我以希望,

灰白赠我以悲哀;

再完成这帧彩图,

黑还要加我以死。  

从此以后,

我便溺爱于我的生命,

因为我爱他的色彩。 

 

亲爱的色彩呀

你教会我对好坏进行审判

教会我对记忆进行蕴酿

教会我对未来进行展望

感谢色彩,

我会用双肩去承担

用双脚去丈量

用一生去守望

  我对美的理想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