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千叶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日志

 
 

想如水,做如山  

2015-05-22 10:01: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只是向往,远方依旧是远方。

我们常习惯于想与说,却很少去做,去践行。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张瑞敏说: 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 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

圣人贤者成事之本就是做。

有一数学题说,岸上有五只青蛙,有两只想跳到水里去,问岸上还有几只青蛙。回答的人常说是三只。如果能把想代替做,那成事之人就如过江之鲫。

但现实是不可能的。

想跳的青蛙,依然还在岸上。

想到教学。

每个老师都有很多的想法,而且很好。但却缺少践行的勇气和方法,最后不了了之。

把目标(想法)分解成N个可操作的细节,并“时习之”,就可以做成不简单的事了,就可以成为教学能手,甚至专家。

想起了刚离开我们的诗人汪国真。
想起他的《热爱生命》,想起他的《山高路远》。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做是成事的永恒主题。

某个酒肆门楼前有幅对联:
清也罢,浊也罢,喝吧;
富也罢,穷也罢,醉吧。

仿作于师:
苦也罢,乐也罢,教吧;
乖也罢,皮也罢,育吧。

仿作于生:
苦也罢,乐也罢,学吧;
难也罢,易也罢,做吧。

不管前方如何,前景如何,先做才是真理。

不去想了,该做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